傻小孩

前两天在学校的步行街上看到04级的小孩在搞活动,好像和体育有关:又套圈儿,还有什么投篮,跳绳之类的东西,反正都是我小学三年级以前的玩意儿,声势“浩大”,估计费了班级同学的不少心思,想必也愁坏了大大小小的学生干部,还好,有不少童心未泯的大学生们捧场,心思没白费。大学就这么变成了幼儿园。
 
也是上周,熄灯以后,走廊里,一个貌似小干部的小孩儿被一帮人环绕着,好像是在忙着布置老师布置下来的“扯淡” 活动,隐约的听见了“第一个部分叫:我参与,我快乐……”
 
历史是多么惊人的相似啊!回想自己也有过为了一个狗屁活动忙的像条狗的时候,最后上阵时还要身兼数职,什么主持,歌手,朗诵,拉拉队,ppt制作,…真为我们班有我这样的土鳖公仆而感到骄傲和自豪!!谁让俺会的多,又不会忽悠别人整呢,累死活该!!
 
哎,小时侯傻啊!
 
不过总得有人整吧,老师忽悠学生干部,学生干部再忽悠同学,那学校不就变成一个传销组织啦!
 
想一想,也许我们小时侯都有几件当时干完觉得特牛,现在想想特傻的事儿。
 
小时侯的定义是什么?小时侯的记忆是上午10点的动画片,是吃不完的仆仆星,烤鱼片,是方格小本儿,是红灯绿灯小白灯,是爸爸的自行车后座……时间范围初步定位在6岁以前。
 
想想今年都20多啦。6:22。
那么,如果不小心活到了80 ,回头看看,按照比例计算,22:80,现在不也是小时侯嘛!平衡啦。其实,昨天以前的事儿,原来都应该算作小时侯干的事儿。
 
小时侯要多干事儿,包括傻事儿。
 
ps:我的童心可能已经“泯”啦,不过最近发现了超级马莉挺好玩儿的,新版本,忙里抽闲,过了好几关。
 

4 thoughts on “傻小孩

  1. "是吃不完的仆仆星"什么是仆仆星?好好玩啊。我的愿望是吃不完的酸梅粉,还有大大里面的小人贴纸,吼吼~好怀念!对啦,超级玛丽也是记忆中的重要一笔,现在玩3d版的,总觉得没有用小霸王"学习机"玩的爽,还有魂斗罗,冒险岛,松鼠大战,wakaka~
    讨厌现在的自己呢,可能是因为你有某种拒绝成长的心理倾向,如果看了petter pan的故事,跟他有强烈共鸣的话呢,那就绝对没错啦

  2. HEHE “前两天在复习考试的时候太辛苦,和同学门在教学楼门前玩老鹰捉小鸡和 红灯绿灯小白灯。。。。。。虽然引来无数人的围观,但是找到了失去的快乐~~~~ 开心啊啊~~呵呵

Leave a Reply

Fill in your details below or click an icon to log in:

WordPress.com Log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WordPress.com account. Log Out / Change )

Twitter picture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Twitter account. Log Out / Change )

Facebook phot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Facebook account. Log Out / Change )

Google+ phot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Google+ account. Log Out / Change )

Connecting to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