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上这几周的字儿

齐爷—–一个好种子
 
齐达内是真爷们儿。所谓的“国家荣誉”比不上个人荣誉,这是许多从小受“国家荣誉至高无上”思想教育长大的人不能理解的,德国的阿登纳新宪法规定:政府无论出于多么伟大的动机,都不能侵害个人利益。许多人说:齐爷为啥不为了大局,忍上几分钟?法国是个强国,无需要用一个竞技体育的冠军为自己脸上贴金。
 
所有种群的衰落都是从种子开始,男人是人类的种子。齐爷就是一个好种子。
 
大清把United States of America,译为美国,言简意赅显然是“美好,美丽”之国。同样还有英国(英明之国),法国(法治之国),德国(道德之国),用地都是好词儿。
 
象意大利这种象王八一样缩在禁区里不敢露头儿的货色,不配享受两个字的上邦待遇,
 
老佛爷圣明!!
 
 
疯狂的石头
 
大连的电影院真是便宜。
电影应该在影院看。
看"疯狂的石头",我乐啦,好几次。
《石头》不是一个称得上“好”的电影,作为一部“好笑的电影”它完全达标。
四川话,得看字幕。什么叫“顶你个肺”?搞不懂。
不过,我真的乐啦,好几次。
 
 
圆了一个梦
 
在大连的过街地下通道里,我圆了一个做街边卖艺歌手的梦,借来的吉他,人家的地盘,连唱带弹,两个小时,12块钱,给了吉他的主人。
 
第一次的收入,竟是街边乞讨般的演唱,这个起点,也许低的不能再低啦。
地下通道上边面的街上,时常有“大妈级的鸡”在拉客,
她们在地上,作的是地下的工作;
我在地下通道,却充满着阳光。
 
人这一辈子,有许多为了生存而搁置的的生活,梦想的清单不断的变长。
 
“有些本是勇气的问题被误以为是时间问题”,
 
鼓起勇气,划掉梦想清单上的一个项目,
 
这把,值!
 

7 thoughts on “补上这几周的字儿

  1. "cynical"这词儿都会用?!!nb!! 害得我查了金山词霸!!however,我没Express or exhibit any scorn or any bitter mockery.也没表现出Scornful of the motives, virtue, or integrity of others."cynical"这词儿用大啦,我不配,您过奖啦。

  2. 我自以为察觉到你的话中有对生活的热爱和生活中荒谬丑陋世态的痛惜.cynica楼下那位那位能解释得很好.
     
    p.s.您说话还真酸呐.若是良苦用心对我不懂装懂乱滥用词的教育,谢啦.这能够得上那词吗

  3. 有朋友提醒说:永远不要在mm面前表现的cynical,表现cynical证明你很失败.如果"桉"恰巧是mm,我看来只能"很失败"啦,呵呵,我真的很"说话还真酸"吗?开胃.

  4. 哈哈哈,Cynic红宝解释是“犬儒主义者,愤世嫉俗者”你还是有一点接近的,哈哈哈,早就说过你蛮愤青的哈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