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

 

我对松花江是有感情的。歌里面唱“我的家住在东北松花江…”据我观察,其实松花江上是住不了人的,没有哪个开发商会变态在江里建"XX名苑"、"XX家园",一是开发起来有困难,再者销售也是问题。正确的说法是“我的家住在松花江……”

小时候学校在江旁,学校操场小,老上江边踢球,脚法不好,踢到江里是常有的事儿,需要雇船下去捞,于是练就了足球和划船的铁人两项本领。才想明白,学校操场小,原来是要锻炼我们的综合发展,用心良苦。那时,江边还是恋爱和斗殴的代名词儿,听说“谁谁江边了!”,如果主人公是一男一女,爱情片;两男或多男,动作片;如果是群男和群女,别瞎想了,是我们在上体育课。

松花江后来发水了。名字里有两个三点水的大领导还来动员讲话来着,叫我们“坚持,坚持,再坚持”,“坚持”我懂,“再坚持”我就不大明白了。后来就竟然真的坚持过去了。

松花江后来污染了。家宝同志到寝室来看我们学校的女同学,得女生者得天下。我们还体会到了地震传言中的上甘岭般的友谊。我的战友们现在天各一方。

现在我们喝磨盘山了,松花江不能喝,埋汰。小时候在江里游过泳,现在熏都熏跑了。磨盘山的水凉。

 

PS:嗓子不舒服,可这个是认真唱的,不是瞎哼哼,还混音。

<已经删除>

又听了一遍,严重跑调儿,真恶,DELETE。–2007.08.04

3 thoughts on “松花江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