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

四郎探母 .坐宫
(公主) 听他言吓得我浑身是汗,十五载到今日才吐真言.原来是杨家将把名姓改换,他思家乡想骨肉不得团圆. 我这里走上前再把礼见…..
(白)驸马!尊一声驸马爷细听咱言,早晚间休怪我言语怠慢,不知者不怪罪你的海量放宽.
(杨白)公主啊![快板] 我和你好夫妻恩德不浅,贤公主又何必礼义太谦,杨延辉有一日愁眉得展,誓不忘贤公主恩重如山.
(公主)说什么夫妻情恩德不浅,咱与你隔南北千里姻缘,因何故终日里愁眉不展,有什么心腹事你只管明言.
(杨) 非是我终日里愁眉难展,有一桩心腹事不敢明言,萧天佐摆天门两国交战,老娘亲押粮草来到北番.贤公主若得我母子相见, 待来生做牛马结草衔环 .
(公主)你那里休的要巧语来辩,你要拜高堂母我就不阻拦.
(杨) 公主虽然不阻挡,无有令箭怎过关.
(公主)有心赠你金批箭,怕你一去就不回还.
(杨) 公主赐我的金枇箭,见母一面即刻还 .
(公主)宋营离此路途远,一夜之间你怎能够还
(杨) 宋营间隔路途远,快马加鞭一夜还.
(公主)适才教咱盟誓言,你也天就表一番.
(杨)公主教我盟誓愿,屈膝跪在地平川.我若探母不回转……
(公主白)怎么样啊
(杨白)哎呀![摇板]黄沙盖脸尸骨不全
(公主白)严重了
(公主)一见驸马盟誓言,咱家才把心放宽去到后宫巧改扮,盗来令箭你好出关.
(公主白)你等着
(杨)公主去盗金批箭,本宫才把心放宽.扭转头来叫小番,备爷的战马扣连环,爷好过关.
——————————————————————————–
——————————————————————————–
近来听了几遍这个老段子,是李胜素、于魁智版的,节奏挺紧凑的.
简单地说讲的是一个名字只比我多了一个字儿的幸福的娶了个超级漂亮懂事公主的小子回去看妈妈让媳妇给她办护照的故事。
心想这要是娶了个公主什么的不得成天受气啊,公主啊,人家是公主啊,一般的公主应该也不会长的跟图兰朵里面的那老娘们儿一样,一定是挺公主的那种公主。
 
插入问题一个:谁最怕公主?
图兰 |因为“图兰朵(躲)公主”|
 
恩,公主……
公主能帮你搞到通行证……
公主有好听的声音……
公主能看出你成天不高兴心里一定有事儿……
公主有比较好的品位……
公主能与你隔南北千里姻缘……
公主跟你过了十五年都不知道你叫啥……
你爱叫啥叫啥……
公主看中的是人品……
公主就是公主。
 
按照软件工程面向对象建模的概念,具有一定相同属性的就是一“类”,具有以上属性的女孩儿可归入公主类。

6 thoughts on “公主

  1. 杨四郎出关见娘,跟妈备述十五年在番邦的经历,说自己已经娶了公主生了儿子。 佘太君听罢唱了两句,询问情况,唱的是: 夫妻恩爱不恩爱? 公主贤才不贤才?
    没问儿子一个月挣多少钱。

  2. 洋灰小朋友,娶了公主就不用管挣多少钱了。书正在配货中,信正在书写中。我决定等他一发货就配信。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