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要影评

 
清晨@孟是我亲见过的,唯一一个活的,用业余时间给人写影评的,还拿钱的胖子。老孟给我们拿过好多碟。现在,老孟你在哪?胖了没有?每一个胖子都是一个奇迹。
 
the bucket list》,杰克尼科尔森和摩根弗里曼,黑白俩影帝。
故事这样:两老头在被癌症判死刑之后决定把一生想完成的心愿一一实现,完成一个划掉一个。很合胃口的一部片子。摩根弗里曼啊,绅士啊。
再看看这三个中文译名吧遗愿清单/玩转身前事()/一路玩到挂()”,以前觉得台湾人比香港人更中国人一点儿,不过这名字翻译的,太水了。若要打分,大陆译名8分,港名4分,台名2分。
 
熊猫》就象Shrek一样,这是another love letter to losers
每个人都会有些终其一生不能企及的梦想,一旦触及便隐隐作痛,比如想站在指挥台胡乱爽上一把之类。
电影带来的是大部分观众没有的东西:梦想成真。
虽然但影院出字幕就开始搞卫生,我还是坚持看着字幕,大莉说:只剩下我们两个人了!我就哄他:等一下还有东西看呢!心里多少七上八下。字幕结束,果然还有一个镜头,哈哈!正所谓天网恢恢,肥而不腻。绝大部分观众,还都以为他们把电影看完了。
 
vitus》有一段特别好,Vitus和同龄小孩边骑单车兜圈,边听各自的CD唱机。Vitus始终伴随古典乐出现。同伴则是摇滚。镜头不动,出现谁就切到谁的音乐。两种声音此消彼涨,互相交融,意趣横生。很有才。
vitus》里面那个小男孩,没看错的话,好像就是Barenboim大师班上指导LangLang弹完Beethoven Piano Sonata Op.57"Appsaaionata" 1st movement 之后问第一个问题的那个小子。
问的是“do you see images when you play?”
大师说自己“very seldom to see i mages,i tender to hear music when i see images in life”
我竟然很荣幸的和大师有同感。别忘了,我可是阁下。monsignormaestro可都是姓M的。恩,当然和当劳可有所区别。

m dou

特别祝愿 8  1000pass!!

One thought on “我也要影评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