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家家都有难唱曲儿,好好活着,土豆


国庆节

今年十一,兴奋地跟伊朗大妈说,“知道吗,今天是国庆节,要是在国内,放一个礼拜假!”大妈说:“是嘛,恭喜你啊,中国是个伟大的国家,今年是你们建国的第四千多少,还是五千多少年?” 当时,真是不好意思说出一个还不到“百”的数字,后悔为啥要提到这个话题。

“国家强大了,你在国外不感到扬眉吐气嘛?!”好吧,就算你是出身大户、家里有俩钱儿,也不应该有莫名其妙的优越感。即使里面藏着一个无比强大的小宇宙,从外壳上看来,低眉顺气,淡定通透就够了。

不爱国?我只是不像有些人一样护犊子般的溺爱。孩子不听话,现在不管教,等长大就晚了。

爱国不等于弄个旗、喊喊号,谁说咱了,睚眦必报。

给自己家争面子,要有实力。当来自海峡喇边的同学拿个法国号在乐队里吹吹打打,你也就是听完鼓鼓掌的主儿,甚至都不知道奏的是什么曲儿,可千万别说你和我是一个国的,丢不起那人。

家家都有难唱的曲儿

最近感到,“家家都有难唱的曲儿”,看来世界通用,哪国哪家都一样。

悠子在家排行老二,有一兄一弟,哥哥娶了媳妇忘了娘,弟弟年底结婚,媳妇是地主富裕家庭独生女,为分一杯羹,倒插门随媳妇姓,老爹老妈只能指望悠子这个大龄未婚女青年回日本咯。孩子不在多少,重在质量。在这点上,妈,我真羡慕你。

意大利男来瑞典,女朋友强烈反对,理由是,瑞典姑娘金发碧眼大长腿形象好气质佳,非诚也可扰,怕小伙子禁不住诱惑。

好好活着

想在自己的领域干出点儿名堂不容易,更不容易的是获得承认。有些事情是可遇不可求的,比如生对儿双胞胎。今年高校长因为光纤得了诺奖,可已经得了老年痴呆,根本记不得自己年轻时做过的事情。

和石头同学讨论过这个事情,我说发现世界就是挺残酷,净看到拉琴的硬化,神童早死,说相声的得喉癌,作曲家变聋,跳舞的截肢……之类的事情。

爱穿赛鸡鸡红的石头同学说,“感觉有个声音一直在说:‘丫不是牛逼嘛!整的就是你!’”

“美”是上帝的小秘密,就不告诉你~就不告诉你~就不告诉你~(请用小龙人的曲调演唱),天才都死于泄露天机。当然,名单里还包含MJ等人,不一一列举。

所以,忙完手头儿的活,感觉整的差不多了,就赶紧好好活着吧,说不定会在有生之年迎来春色换人间。

你看人家开国吕上将,前半辈子打日本,后半辈子打网球,活到104(另一说106,虚出两岁),佩服,人家名字也牛逼啊。

土豆

报道说,温总“一锹下去翻出来5个土豆”,不知道是多还是少?

建议土豆网聘其代言。

4 thoughts on “国庆,家家都有难唱曲儿,好好活着,土豆

  1. 毛爷爷说过:革命不是请客吃饭,缝衣绣花……爱国也是一样,说说当然容易,摇旗呐喊哗众取宠也不很困难。但是好像多数爱国人士也只做到这而已。所以咱再引一句非主流名言奉劝爱国人士们:如果爱,请深爱。对于听不明白是啥曲儿,这个事儿吧,其实我都怀疑他们不知道乐队吹拉弹唱的都是啥。

  2. 还是我好吧,多支持你的(那是因为我相信自己,哈哈,当然更相信你啦)。还有,我也羡慕阿姨,你还羡慕我呢吧?对,我找到了定制明信片的淘宝店,你看,明信片是可以自己做的吧!

  3. to jijired bai: 和平年代,举起呐喊,不怕事儿大的,肯定都没安什么好心眼儿~to xuandali: 满眼的 you and me

Leave a Reply

